Lin880414


  

灵感来源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开枪,像我教你的一样”


申留真跟黄礼志是在读大学的时候认识的


她们就读的是警察学校


申留真从高中的时候梦想就是想当一名警察


看着从警车上下来的警察就觉得很帅气,


有一次不经意的看到警察追犯人的现场,


她就决定自己一定要考上警察学校,当一名极为正义的警察。


190212,是警察大学开学的日子


申留真很开心的走到校门前,她终于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了,她离她的梦想又在近了一步,就在申留真还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时候,有人撞上了她,申留真很生气地喊着


”谁啊!走路不看路的!”


“啊啊啊!真的不好意思,刚刚一个不注意就撞上你了”申留真抬头发现,撞上她的是一位有狐狸眼,鼻子上有一颗痣的女生


“哇~警察学校也有这么好看的女生吗”


就在申留真还在感叹的时候,那位女生着急的说,"没什么事的话,不好意思我先走了",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这样跑走了。


申留真看了一下时间,完了完了,要迟到了


才刚开学就迟到,之后的日子一定不会太好过,申留真没空再想这些了赶紧跑去礼堂,


礼堂里全都是今天刚入学的新生,申留真才刚跑进礼堂,抬头就看见了稍早撞到她的那位女生,她正站在台上,旁边还站着校长,申留真就赶紧小跑入队。


“各位新生请注意,欢迎你们进入警察大学,今后会学习很多东西,希望你们在学校学的之后都可以好好的运用,当一名正义的警察”


接下来,跟你们介绍一下,站在我旁边这位是以第一名成绩考上警察大学的新生,来吧,跟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


“大家好~我叫黄礼志,00年生的,从高中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,很高兴可以认识你们,以后也请各位多多照顾了”


申留真很开心的拍着手,心想等解散后她一定要去认识一下这位新生!


黄礼志下了台发现申留真正站在台下等着她,


"同学妳好~不知道妳还记不记得我,早上被妳撞到的那位"


听到申留真这么一说,黄礼志突然想起早上为了赶时间确实有撞到人,还没给人家好好道歉,


"同学,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早上不是故意的,我是赶时间才跑这么快,不小心撞到妳,不知道你有没有怎么样?"


申留真看到这位新生这么可爱,就想好好的逗一下她,申留真开始演戏了,"我的脚被妳撞了这么一下,好像崴到了,现在好像肿起来,走路不太方便呢"


黄礼志听到这里马上就说了"那妳快搭上我的肩,我带妳去一趟保健室,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骨头"


原本申留真只是想逗一下她,没有想到她这么认真的要带她去保健室,斗不过她,只好搭上她的肩跟她去了保健室。


  

老师,她的脚应该没什么大碍吧。


"没事没事,就只是崴到而已,冰敷一下,等等擦个药,应该两三天就恢复正常了,不用太担心"


黄礼志听到这里,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


"还好妳没事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妳赔罪了呢"


"对了,刚刚听妳在台上介绍自己,妳是00的吧,我是01的,可以直接叫你姐姐吧"


黄礼志听到马上回答"可以可以,但我还不知道妳的名字呢?"


"我叫申留真,00年生的,也是高中的时候有了梦想才来考警察大学的"


"原来妳就是申留真!那个以第二名成绩考进来的那个申留真!"


这次换申留真不好意思了

"姐姐不要喊这么大声,我可不想被关注"

"啊啊啊,不好意思,我太激動了,那我們兩個可以當朋友嗎,這樣你就是我在這間學校的第一個朋友了!”

申留真听到这里当然马上答应,这可是她一见钟情的对象呢,都开口说要当朋友了,怎么能不答应,但当然只是以当朋友开头,最后当然要当我申留真的爱人啊。


开学后,第一堂课就是射击,

在课堂上,因为申留真的表现极好,老师特别的满意,允许她先到旁边休息,申留真想说,也练了一下子了,休息一下也好,坐到休息区的时候,目光注意到了黄礼志,

 她怎么看起来有些别扭呢,拿枪的姿势好像也不太对,申留真想也不想就走过去了,

 “嘿!妳拿枪的姿势错了,我来教妳吧”

 黄礼志听到的时候非常开心,因为她摸索了半节课,还是不知道该怎么拿枪,为什么她打靶总是脱靶。


来吧,看好了,这时候申留真不自觉的就扶着黄礼志的手,教她怎么用枪,”枪要拿稳,眼睛要直视前方,看着靶心,憋气”,砰的一声,刚好中了中心,黄礼志惊叹不已,不愧是申留真,当她注意到申留真的手扶在自己手上,她的脸突然红了起来,”那个….谢谢妳教我,妳的手….”


 申留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放在黄礼志手上,很惊慌的移开,”不好意思啊,想说要教妳,不自觉的手就…””没关系没关系,你愿意教我我就很开心了,这个我不介意,那个…下课我们去一趟小卖部吧,我请妳喝饮料,算是谢谢妳教我”

申留真拒绝不了黄礼志那炙热的眼神只好答应了


 她们就这样一直到了大二,休假的时候申留真陪黄礼志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睡着了,前一晚申留真因为跟朋友聊天聊的太开心,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早上,申留真突然想到跟黄礼志有约,所以梳洗一下就赶紧出门了。


 到了图书馆,申留真发现黄礼志很认真的在看书,她觉得有些无聊,不然就趴着睡一下好了,阳光刚好照在申留真的脸上,黄礼志不自觉就看出神了,申留真又忍不住逗猫的心

”妳再看下去,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起来了呢”

 黄礼志脸红着说,”申留真!你又逗我,都醒了干嘛不赶快起来,哼,不理妳了!”

 黄礼志收拾东西后转身就离开,申留真见状也赶紧收拾东西跟了上去,”椰咚~不要生气嘛,谁叫妳发呆的时候这么可爱,我就忍不住想要逗妳”对了,椰咚这个称号是申留真帮黄礼志取的,因为黄礼志性格很随和,申留真就决定帮她取一个称号叫椰咚,黄礼志也有帮申留真取一个叫溜叮,因为她俩合起来就会变叮咚。


 “申留真!你这么喜欢逗我,你不会是喜欢我吧"


被黄礼志这么一说,申留真也不隐藏自己的心了


"对,椰咚,我喜欢你,从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就喜欢上你了,你愿意当我申留真的女朋友吗?  ”


黄礼志很少看到申留真这么真挚的模样,毕竟黄礼志只是想试探一下申留真是不是跟她有一样的感觉,因为黄礼志在撞到她的时候,抬头发现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,怎么会有女生长得这么帅气,俐落的短发,精致的五官,根本就是长在我的审美点上啊,说到底,其实她们俩都是对对方一见钟情呢。

黄礼志听到申留真这么说,二话不说直接抱上去

”我答应,我答应你,因为我也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”

她们俩就这样相互陪伴,扶持,一起度过了大二的生活。



申留真在三年级的时候突然消失了,

黄礼志不管怎么找,电话怎么打就是找不到她,就这样到了毕业那天,她还是没有等到申留真。


黄礼志毕业后成功当了刑警,在这段期间,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案件需要出动,就在过了半年,长官突然要他们集合开会,说就在三天后的凌晨,会有毒枭做交易,要她们去围捕。黄礼志心想,终于我也可以出任务了,但是怎么觉得心里头怪怪的,闷闷的呢,算了算了,我要去吃饼干了,黄礼志就很开心的跑去吃她爱的小饼干了。


在要出动的前一天晚上,长官给了她们这次围捕的名单,黄礼志看了看,这次还真多人,应该可以顺利结束的吧,就在黄礼志想着这些,翻著文件的同时,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,黄礼志心想,不是吧,一定是同名而已,我相信留真不会的,她的梦想是警察的。


另一边申留真正在跟毒枭讨论著计划,她突然想到了黄礼志,但她不会知道的是,她要对上的人竟然会有黄礼志,她最爱的人,要不是当初家里出事,她们应该是会牵着手一起毕业,一起当上警察,申留真摇了摇头,不想了不想了,她又集中在桌上的地图,认真讨论著明晚的行动计划。


凌晨一點的時候,碼頭前毒梟出現了,申留真跟在老大的身邊,就在毒梟拿完錢準備離開的時候,警察出現大喊,”不要動,手上的東西放下!”毒梟看到警察出現馬上就跑到車旁準備開車離開,警察全部都追了上去,申留真見狀,看見旁邊有一條巷子,直接跑了過去。


就在毒枭一个一个被抓住的同时,黄礼志突然看到旁边的巷子里有人影,她没有多想,就追了过去大喊

”不要动,再动我开枪了”


黄礼志大喊着,但她想不到的是,站在她前方的人,是她想念了多年的那个人。


黄礼志拿着枪的手抖着,声音也在抖,不知不觉眼泪默默的落下,黄礼志开口了


”溜叮?是你吗?你怎么会在这里,你不会是跟她们同伙的吧,拜托告诉我你不是”


申留真开口了


”不要叫我溜叮,我已经不是你当初认识的申留真了,不要这样叫我!”


黄礼志哭着大喊,”不要,我爱的溜叮是要跟我一起当警察的,你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⋯⋯”


黄礼志大喊的声音吸引了其他同事的注意,全部的人都朝声音的来源聚集,发现黄礼志对面站着的,是这次毒枭的打手,全部的人都举起枪,要她投降。


申留真大喊着叫黄礼志开枪


”开枪啊!为什么不开枪!我已经跟你不一样了,我们不是同路人,开枪吧,我拜托你了”


黄礼志早已经满脸泪水,就在申留真讲出这些的时候,旁边的同事早已将枪上膛准备要开枪了,黄礼志大喊着”不要!不要开枪!”


“可以让我跟她聊一下吗”,黄礼志跟行动队长说着,看着黄礼志这样,这次的行动队长就喊着要所有人枪放下先离开,然后跟黄礼志说他们会在周围保护她,只要ㄧ有动静,就会马上开枪,黄礼志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。


“溜叮,你知道我找你很久了吗,你为什么突然就消失了,什么都没有跟我说你就这样离开了,你还知道有我这个女朋友的存在吗?”


申留真听到黄礼志这样说她也开口了,


”椰咚,你知道吗,我没有爸妈了,我爸爸去赌博,输了一堆钱,没有钱还债,我妈妈知道后,想尽办法就为了筹钱去帮我爸爸还债,就在大二要升大三的那年的暑假,我休假回到家,发现我们家被翻得乱七八糟,我跑进房间想问我爸妈是不是遭小偷了,才发现我爸妈都被杀害了,甚至这些都是邻居跟警察告诉我,我才知道的。”


“溜叮,你还有我啊,我可以陪你,我们重新开始好吗,等你出来我可以好好陪你,找个工作,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好吗,溜叮,你不是说要陪我一辈子的吗,你不是说你最爱我了吗,你不是说你不能没有我吗….”


说到这里黄礼志已经哭到泣不成声了


申留真听完这些,笑着说

“呵!黄礼志!你不懂,你什么都不懂,回不去了,就在我离开学校的时候,我们两个就注定不会在一起了”,讲到这边申留真也哭出来了。


黄礼志!


开枪,像我教你的一样


就在这时枪声响起,有人倒下了,所有人都聚集了过来,等他们进到巷子的时候发现黄礼志跪在地上大哭,对面的人已经倒卧在血泊中。


但黄礼志不知道的是,申留真是笑着离开的,她是开心的,至少她是被自己的爱人结束生命的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